希莲

第十九章 加州清光番外:彩云易散琉璃碎

       回忆1


  “我,加州清光。河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呢。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


  被选择为初始刀,作为审神者的第一把刀,在感受到主人的灵力后而显现在本丸


  我一定是被爱着的吧,加州清光在即将显现之前如是想着


  “加州清光吗?我是你的主人,你一定想要得到我的疼爱吧,那么要做个听话的刀哦”这是主人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只要好好听话,就可以得到疼爱,主人是这个意思吧


  回忆2


  今天锻刀了,显现的是压切长谷部,主人......似乎很喜欢他,而且很高兴,尤其在听到长谷部在说这些话的时候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为您完成”


  “需要我做些什么呢?手刃家臣?火攻寺庙?请随意吩咐”


  主人真的很喜欢听话的人啊,如果我变得更听话,主人会不会更疼爱我一点


  回忆3


  这段时间锻刀会出新的刀剑男士,听说是薙刀,叫巴形薙刀,好像是一把没有前主的薙刀


  对了,今天压切长谷部被主人训斥了,主人拿着所有能拿起的东西砸向长谷部,那是我第一次见主人生气,好可怕,最后主人还抽走所有的灵气,将其变回本体扔在了仓库里,虽然长谷部变回了本体,可是还能感受到外界,能听,能看,却不能动,好像又回到了刀剑的时候


  至于为什么长谷部会受罚,是因为我们出阵去了.......天正十八年小田原之战,为了帮助黑田长政救出被时间溯行军蛊惑的黑田官兵卫,长谷部和前主相认了


  那个总是一开口就是信长,从来不提黑田家,甚至说那种往事,我早就忘了的长谷部在长政大人的拥抱下,都傻了,如果不是当时的时间地点不对,恐怕已经暴·樱吹雪了吧


  “长政大人是非常好的人,如果付丧神可以去阴间我都想随他一起去了,我们比人类活得更久,所以我就当是忘记了”


  这是压切长谷部对日本号说的话,被我无意间听到了


  真好啊,能够再次遇到前主,能够相认,真好啊


  冲田君,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不过,这话一定不能让主人听到,这回便是主人知道长谷部和前主相认,知道他还留恋前主,才生的那么大的气


  可是,不能留恋前主吗,虽然现在的主人是最重要的,可是连回忆都不能有吗


  回忆4


  这是第几次锻刀了,已经不记得了,所有的资源都用来锻刀了,就连出阵受伤的同伴,主人.....都没有管


  今天一定要锻出巴形薙刀,这是主人下达一定要完成的任务


  可是真的能锻出吗,资源已经所剩无几了


  回忆5


  “我是薙刀,巴形,无铭也无传说,是


  没有故事的巴形的集合体,这就是我”


  这是我第一次见主人笑,在资源即将告罄之即,终于锻出了巴形薙刀


  “主,有事的话就叫我,我会待在能听


  到您的声音的地方”


  “嗯,果然没有前主的刀才是最好的”


  主人很开心,我从未见过她有过这么开心,所以,我祈求主人,结束对长谷部的惩罚,主人一脸厌烦的对我挥了挥手,得到她的恩准,我用最快的速度来到仓库,将灵力球输入到那把刀内


  “主人,是原谅我了吗”显现出来的长谷部还是最先想到的是主人


  可是,我要怎么告诉他,主人释放你,只是因为她有了一把新的更合心意的刀呢


  回忆6


  “打扰了。兼先生……和泉守兼定来这里了吗?啊,我是堀川国广。请多关照”


  国广来到本丸里呢,新选组多了一名成员,不再是我一个人了,真开心,还未来得及打招呼,主人已经说出与国广见面的第一句话


  “兼先生?还没来呢,我是你的主人,请多关照”


  主人生气了,虽然她脸上带着笑,但我能感受到她的愤怒


  可是,为什么,国广说错什么了吗


  下午主人召见了我,询问我,堀川国广口中的兼先生是谁


  虽然很奇怪主人为什么不问国广,但我还是如实回道,兼先生就是和泉守兼定,国广和和泉守同是土方岁三的刀,而国广是兼先生的搭档以及助手,他们的羁绊真的很深,如同我和安定一样,只是这句话我并没有说出口


  主人在问完之后,便让我退出天守阁了


  看着这座位于整个本丸最高处的屋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会散发出阵阵寒意,总有种不详的预感


  和泉守兼定还是不要来本丸吧,我突然冒出了这种想法


  回忆7


  和泉守兼定来本丸了


  主人下令锻刀要用打刀的公式,连出阵都是去的会掉落和泉守兼定的地方


  “国广这么想念兼先生,那身为主人一定要满足你的愿望”


  今早主人特地来部屋对着堀川国广说的,带着温和的笑容,柔美的声音,而国广则是一脸期待的回应着


  明明是场温馨的画面,可是为什么我却感觉阵阵寒意,不详的预感越来越强烈


  “我是和泉守兼定。又帅气又强大!最近流行的刀”


  在主人的努力下,和泉守兼定真的来本丸了


  “兼先生!”


  “国广,好久不见了”


  在得到和泉守兼定的第一刻,主人就召唤了堀川国广


  看着两人相见的这一幕,主人好像也很开心


  “和泉守兼定,我是你的主人”


  “国广可是很想念你的,看你的时候眼睛里都有星星呢,真美啊”


  “流星也一定很美吧”


  嗯?主人为什么突然很小声的说了句,流星很美?流星?


  主人究竟什么意思呢


  我不明白


  可是我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而这预感也越来越强烈


  不过,话说,这么多次锻造打刀,安定那家伙怎么没来!


  不过,不来也好,以前我总是希望他快点来,但这次我希望他不要来这个本丸


  回忆8


  碎刀是什么样子的


  在显现之后,我知道我要守护历史,为主人而战,或许.......会有一天在战场上碎刀


  却从来没有想过会有刀被主人扔到刀解池而碎刀


  我......我......


  “一度得生者……岂有不灭乎……”


  灼热的火焰吞噬着刀的每一寸,刀身出现道道裂纹,反射着我此刻的表情


  咔嚓——


  无数片碎刀落入灼热的烈焰里


  消失了


  好似他从来没有来过一般


  “既然这么想念你的信长公,那你就去陪他吧!”


  “废刀就该扔进刀解池!”


  扔完刀的主人拍拍双手,抬脚就要离去时


  “对了,清光,我最爱的清光,这里发生的事不要告诉任何刀哦,要是问起来就说不动行光出阵碎刀了,你最乖了,一定会听我的话的,对吗”


  主人的声音在我耳边想起,此时的我好像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只是木然的点点头


  得到满意答案的主人,扬长而去


  最爱的清光?


  我是被爱着的吗?


  主人是爱着我的吗?

评论(45)

热度(3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